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esto电动伺服马达MTR-DCI在抓取和装配中的应用

Festo电动伺服马达MTR-DCI在抓取和装配中的应用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问题与 “采用电动还是气动?”的技术问题有点相似。然而,与生物学不同的是,在实际应用中需要结合了两项技术优势的混合型方案。由于电驱动器具有良好的适应性,因此气动元件制造商正在推出电驱动器,例如Festo电动伺服马达MTR-DCI 。

        在驱动技术的领域内,气动技术并不能总是提供符合要求的方案。如今,自动控制技术的用户在精度和速度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在气动技术具有局限性的领域,采用气动与电动组合的解决方案可取得理想的效果。在工业领域精度要求高达1mm的特殊应用场合,气动元件和MTR-DCI电动伺服马达的共同作用发挥了很大的优势,其特点在于机械一侧和控制系统一侧采用同样的接口。

设置正确
        设置工作的理想方案:以前由技术人员进行的设置工作现在可以通过MTR-DCI电驱动器来实现,花费时间少且精确度高,不再需要手动调节。例如,在包装行业中,电动伺服驱动器被用于根据每个所需要的纸板箱尺寸调节导向装置的档块。MTR-DCI也是定量给料设备中物料循环进给装置的重要部件,例如注塑设备和定量配料机。

        在印刷、包装和木材加工设备的设置过程中,对不同的产品规格需要快速调节多个轴。毫无疑问,在其他行业这种设置工作也重要。简单的解决方案只能提供有限的功能,例如顺时针/逆时针旋转。这种方案需要额外的传感器和限位开关,这就意味着在配置元件、排线和故障检测等方面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在闭环控制驱动的情况下,马达和位置传感器通常都和电源组件分开安装,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放在控制柜中。

结构紧凑
        MTR-DCI电驱动器代表了四个元件的智能组合(马达和变速箱,电源组件和控制器)。这直接为系统设计者提供了便利,因为他们只需要考虑一个元件而不是四个。MTR-DCI电动伺服驱动器采用分散式安装,这样可节省控制柜中的空间,并且开创了分散智能化的趋势,为简洁的设备结构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MTR-DCI的紧凑型结构、可供选择的人/机界面以及方便的操作使之成为非常重要的组合元件。只要遵循Festo即插即用的原则,系统设计的所有阶段,从设计一直到安装和调试,都将变得简单流畅。只需要一个电源和一个现场总线接口或I/O接口(多针接口)就能让MTR-DCI开始工作。随时可以依靠MTR-DCI来实现最大的生产力和设备的利用率。


一切可视
         调试快速简单。可根据要求使用一台PC和RS 232接口,以及Festo配置工具软件(FCT),这个软件通常与驱动器一起提供。还可选择集成LCD显示器, 它构成了MTR-DCI紧凑型驱动器的人/机界面。由于分辨率高且能选择字符大小,显示器上的文本非常容易读取。此外,显示器还能以90°为单位进行旋转,这样能和驱动器的安装位置相对应。


        目标、示范位置以及机械轴的设定(丝杆螺距、行程等)可通过操作菜单进行调节,非常方便。这就使操作人员随时都能看到任何变化,包括诊断数据和所有重要的操作数据。由于采用了这个连续监控设备,使生产转换时间大大减少,简化了包装、印刷和其他行业中的规格转换过程。
动态性好
        经过组合和全面测试后,MTR-DCI和DMES直线驱动器形成一个可靠的部件,它确保高度安全性。DMES和MTR-DCI直线驱动器具有用于驱动滑块的自锁定梯形螺纹丝杆,因此能提供很大的扭矩和很高负载的能力,其结构也非常紧凑。


         无论用于复位模块、印刷机调节导向装置或者用于金属冲压的定位任务,这些元件能保证对导向档块进行正确调节。这里要重点强调DMES和MTR-DCI组合的灵活性,它能完全兼容于Festo模块化机械手系统。DMES和MTR-DCI的动态组合在安装和装配领域也处于领先地位。标准化机械接口意味着装配工作可加快速度,因为元件能方便地集成到现有的系统结构中。

MTR-DCI和DMES组合的三大优势:
● 采购方便:无需考虑元件的选择以及几个功能的集成(只有1个元件而不是4个或5个元件)
● 可靠性高:马达/轴组合完全匹配且经过充分测试
● 安全性高:无需手动调节

结构坚固且性价比高:MTR-DCI智能伺服驱动器与DMES轴组合是最佳的选择,它不仅适用于规格转换,也适用于其他很多应用场合。

电动高速抓放单元

MTR-DCI-特殊方案包:
特性
紧凑型结构
闭环操作
平滑的型材表面能防止灰尘堆积
防护等级 IP54
通过I/O或现场总线进行控制(在准备中)
集成有变速箱和定位控制器


定位功能
16条行程指令(包括参考行程)
恒定速率加速和减速
自导引模式(参考行程)
左端或右端,直到收到切换信号
左端或右端,直到停止运转(首选模式)


完美合作:MTR-DCI和高速抓放装置能为电子行业的存储卡提供灵活、精确的定位。

动态扭矩大
          最初研发的MTR-DCI在印刷行业中用于转换产品规格。现在它已经成为紧凑型抓放设备的智能型元件,这些抓放设备用于医药行业、精密工程以及电子工业。MTR-DCI电驱动器能够对用于手机、数码相机和MP3播放器的SD卡(安全数字卡)等微型存储元件进行精确的定位和测试。 HSP-AE和MTR-DCI组合后,能够非常容易地进行预先定位、中间定位和等待定位,在测试设备中检测和排除有缺陷的SD卡,因此加快了装配周期,节约了成本。这充分显示出Festo产品的传统优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